close

P1080052.jpg


2009.03.11

我的好同事好友 CCC 在農曆年前發起了一個活動【為善最樂】愛心捐首發,活動開跑後我問他,真的有人捐東西嗎?他說,有超乎想像的多...而且物品還一直在增加中...

在這段物資募集期間,CCC 從網路找到乙份全台育幼院的資料,要我從中先去探詢 4-5 間較需要物資的育幼院,我一看到名單,覺得北部育幼院受到的關注應該比較多,於是刻意挑選地處偏遠的育幼院,總是希望這麼多人的愛心要用到真正需要的地方,不要被浪費才是

撥打了幾間育幼院之後,發現幾乎都有物資的需求,於是接著再細問,是較缺哪方面的物資呢?原來大多數都是需要日常生活用品(如:開門七件事洗髮精、沐浴乳以及孩童所需尿布等消耗品...),畢竟要照顧那麼多院生,這些物品的用量肯定不小;仔細再想想,需要這些物資的背後,其實代表著依舊是需要經費的援助啊;錢雖然不是萬能,但要經營育幼院或是社福相關機構,卻是沒有錢萬萬不能...

由於募集到的物資實在是太琳瑯滿目、太多樣化了,可能不太符合部份育幼院的需求最後擇定兩間育幼院:

財團法人雲林縣私立信義育幼院:院生年齡 0-18歲之間都有除需要日常生活物品外,因夏季將至,需要 0-18歲的夏季衣物;此外目前最需要 XL 的尿布(這點比較抱歉,這次沒有募集到,如果有人願意捐贈,歡迎與該育幼院直接聯繫。)


財團法人高雄縣私立基督教山地育幼院:院生大多為國中生,需要文具用品及優良的課外讀物另,需要白米及食物罐頭等等。

既然已經敲定要捐贈的對象,這天,CCC拋開一切事務,卯足全力將各式各樣的物品分門別類地整理好;我同 CCC 說,一直只聽聞募集到的物資很多,到底有多少?我想記錄這一刻乍看到塞得滿滿的 14 箱物品時,我真的小傻眼,沒想到 CCC 的一個小舉動,居然會引發這麼多的熱烈迴響;CCC 說其中還有同事一知道要捐育幼院,特地花錢去買新文具,因為小朋友一定用得到;也或許大多數捐贈者只是將家中用不到或沒用過的物品,順手捐了出來;然而也許這樣東西對其他人是有需要的不管是哪個原因,相信出發點都是想一起幫個忙,我真的見證到眾多無名氏的愛心,心中湧上一股小暖流...
goods_1.jpg  
goods_2.jpg  

這箱來個小特寫,有善心人士捐一箱筆電袋CCC覺得,或許院生們可以拿來當書包之類的...

P1080030.jpg  

接著即趕緊進行封箱的工作,因為再不一會兒,貨運公司就要來收件寄送了

P1080050.jpg 

P1080057.jpg 

P1080060.jpg 

因為這次篩選的育幼院確實太偏僻了,最後讓 CCC 付出千多元的運送費用,我問他說,需不需要幫他再開一團募捐運費啊...呵呵,CCC 阿沙力地回,不用,他負責CCC的義氣相挺,讓本次的活動圓滿達成,這次是 CCC 的愛心捐首發,想必之後還會有其他有意義的活動;再次向所有參與這活動的各方無名小天使們說聲謝謝,我想,這兩間育幼院的院生們一定也感受得到大夥兒的付出,心一定也是暖暖的...


【 如果您也想伸出援手,可直接與下列地點聯絡...】

財團法人台灣省天主教會新竹教區附設德蘭兒童中心:有40多位院童,因為夏天快到了,兒童中心非常需要電扇及日常生活消耗品,如沐浴乳、洗髮精等等。(衣物暫不需要,因為農曆年前有善心人士捐了一大批衣物...)

財團法人私立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同樣地日常生活消耗品及衣物都有需求,但因院生大多為國高中生,之前有人捐贈嬰兒衣物,反而造成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c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