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標題明明是 MacBook Pro,卻放了 Eee PC 照片,有「廣告不實」之嫌說...唉,沒辦法,誰叫我還沒擁有一台Mac,所以這又是一篇預告文啦…XD


兩週前,使用近四年的 VAIO 大概不堪被我操到不行,開始不停地發出巨大無比的聲響,那聲音大到很像隨時會爆炸,請救兵幫忙檢測後,發現是風扇壽命幾近壽終了VAIO,你的配件可以不要那麼特殊、那麼貴嗎?>”<


VAIO 停機檢測的那幾天,回到家沒辦法上網、沒辦法 msn、沒辦法寄 e-mail、沒辦法瀏覽我喜歡的部落格...Kevin說,我再不連 msn,就快要沒朋友了…XD本以為我會很焦慮,沒想到,這幾天下來,我卻甘之如飴,因為多年來的「制約」突然消失了,生活多出更多時間,有更多的時間和家人共處、有更多的空閒時間閱讀我喜愛的書籍、有更多的時間靜心思考一些事情...;不禁回想起在沒有網路、沒有手機的日子,生活...還不就這麼過的...
< Stacy OS:繼不看電視之後,我會不會以後回到家也不開電腦了,最後過著現代原始人的生活啊... :P >


但其實不管日後會不會繼續被制約,筆電這工具對我來說還是必要的,雖然 VAIO 修好後,還是可以撐一陣子,但看起來買新筆電這件事要加快了,也就是一直在我心中交戰的 Mac & UMPC (Ultra-Mobile PC) 要來場「不公平」的正面對決囉呵呵


這麼巧,老妹手上有台 Eee PC,就借來玩玩嚕,第一次拿在手上時,驚呼,哇,真的是輕到不行!初次接觸的好感之後,我以為後續會帶來更多驚喜,沒想到,磁場和我不太合,讓我完全不再迷戀,確定不考慮 UMPC ...


7" Eee PC 真的很小巧...不過鍵盤設計和我的習慣不太麻吉,無法飛快地打字

再者,當我看到瀏覽器呈顯出來的畫面時,如:01討論串,我只能看到標題,連內文第一句都看不到,我...我就傻眼了,畫面也未免小到一個不行吧... >"< (關於這點,Kevin建議,要買 10” …^^

還有一件事,明明是輕薄短小的 Eee PC,你看看你看看為什麼為什麼這充電器要這麼大一個啊一點都不搭,一點都不美,至此完全放棄想擁有的欲望了



不能說 Eee PC 完全不優,要看每個人對它的定位做何種設定。但就我個人來說,完全不符合我的需求,所以只好判出局了


因為我是把筆電拿來當 desktop 般的重度使用,基本上,重量輕不輕這件事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因為我也不太需要將筆電經常帶出場;但如果是經常要攜帶筆電工作或出差的人,UMPC就很值得推薦了;像 Kevin 至蘇美島旅遊時,還可在第一時間上網分享風光明媚的海島景色,就是靠另一台日系的KJS...Stacy碎碎念:但,要是換做我去這麼美的地方渡假,我幹嘛帶筆電去啊,就是要遠離文明社會啊…XD


還有如果只是單純需要上網、簡單文書處理的人,UMPC真的也很夠用了;但我不是啊,我有一拖拉庫的照片在等著我整理,要讓照片們有重見光明的一天,我需要更強而有力的軟體及設備,UMPC的規格對我而言不夠用嚕。


哩哩扣扣講了一大堆,其實只是在幫敗家找一堆藉口,就是要下定決心,一生一定要擁有一台 Mac 啦(其實UMPC有點小可憐說,明明和Mac就是完全不一樣的立足點,卻被我嫌東嫌西…:P


真的,看過 MacBook Pro 實機之後,無論是產品本身的美感精緻度、影像操作軟體、瀏覽照片時呈顯的色澤,在在都讓我讚嘆不已啊。所以,就這樣確定了,要努力存錢,全力朝 MacBook Pro 邁進!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c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