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幾位愛好攝影的好友,其中影響我較深的莫過於 CCCKevinCCC 最常耳提面命的就是「先求有,再求好Kevin 的經典名言則是「沒有影像,如何證明曾經存在;但其實這兩句話之前對我起不了太大作用why? 很簡單啊...就...人懶啊...


加上 350D 又不是天天都帶在身邊,於是就更有藉口一直懶惰下去...但,自從去年下半年為了騎乘單車輕巧攜帶考量,入手一台二手 Panasonic FX30之後,慢慢地會不斷地「鞭策」自己要時時注意生活週遭的事物...走過就不要錯過啊... (我知道...我整理照片的速度...還是不怎麼快就是了...XD)


2008.01.05 那晚欣賞了過於冗長的金大班最後一夜舞台劇,乘坐公車回到內湖湖光市場已是 23:00 左右了,只見原本應行進的車道被封閉,馬路上站滿一堆人及龐大怪物的工程車,照我老媽從小教導的觀念,人多的地方千萬不要去啊...(哈),再加上已是深夜時分,應該趕緊回家才是...換成以前的我是真的不會去理會發生什麼事的但那天就在下公車的那一剎那CCC 說的「先求有...」突然就浮現腦海,於是我很快地把 FX30 (就是小 P) 抓在手上,並快步地移向那一大群人的所在方位...(我在想,狗仔是不是都是這種心態?!嘻)


左右雙塔工程車到底在搞什麼鬼啊?


啥米?今晚剛好是捷運內湖線大樑安裝典禮...這麼巧我就這樣莫名地碰上這歷史性的一刻了...
(不過,我在那佇足了十來分鐘,最後還是不清楚到底是在弄什麼大樑啊...整條內湖捷運線的結構外觀看起來還是長得一樣啊...


2008.02.22 發現內湖線湖光市場附近的施工環境又有變化了,成功路四段的工程圍籬已逐漸減少,高架橋上已做好隔音護欄...
(我看我乾脆每個月都來做個內湖線後續施工報導好了...哈...)




【後記】

1. CCC 跟我說,內湖線這些照片等過個幾年再回頭來看,就變得更有歷史價值意義囉... ^^

2.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開啟我用小 P 隨時記錄生活點滴的「元兇」,喔不,是濫觴XD;去年12月外拍結束 CCC 便車經過五分埔時,突然一陣低沉轟隆的引擎聲逼進,路上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了CCC 問說,還不拍?我隨口回說,懶得從相機包拿出 350D算了啦,我知道這車很名貴,有看過見識過就好了CCC ,難得有輛豪宅價值的限量跑車出現在路上,不需要拿 DSLR,小 DC 作用就是發揮在這時刻不拍下來,怎麼知道這真的發生過?於是我就拿出小 P但又龜毛地邊想,我坐在後座拍攝主體又和我隔著一層車玻璃,這該怎麼拍才好?CCC 接著又再「教誨」先求有,再求好

好的CCC我真的有聽進去喔,有受教唷...我拍囉...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c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